会议通讯

PLASOSU

土地退化、水土保持与可持续发展视频会闭幕

刘明阳,2020-10-28

 

由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土地退化、水土保持与可持续发展视频会(PLASOSU)”于20201026日胜利闭幕。国内外专家同行共约300人参加了这次学术交流会。

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密歇根州立大学刘建国教授作了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主旨报告,详细讲解了全程耦合系统的概念、理论框架及其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意大利水土保持专家Paolo TarolliVito FerroFederico Preti三位教授分别作了关于水土保持专题的主旨报告。世界水土保持学会(WASWAC)主席宁堆虎教授主持会议,我校建工学部副部长宁德志教授致欢迎词,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文龙教授作会议总结,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光辉教授对即将于明年由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的水土保持国际论坛(LASOSU2021)的会议组织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拟于明年举行的LASOSU2021将采用线上会议和实体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本次会议为LASOSU2021正式会议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同时,本次会议因为专家精彩的演讲和会务组周到的组织工作,收到了水土保持领域专家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在同行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